是个小号

表情包图在聊天APP使用/图片用作头像请随意,非商用场合无需授权,但不提供原图。站内图片请勿二次上传至自己账号的公共空间,谢绝站外转载。就这点要求,然后就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了。刷不开图请移步微博:系录芥末

云次方小剧场之22【找我吗?

梗源:威尼斯商人 变身怪医

剧中当夏洛克说“我找不到”的时候,虽然我心里知道他的意思是他找不到合同上有要安排医生在场这条,但连在一起听,还是很像他找不到医生。
然而,要医生?有啊,在一排一座。
咳对不起,这个医生不怎么稳定……

这个条漫过于沙雕,鉴定完毕。

为了画这个脑洞我去看了完整版的变身怪医(官摄),和B站中文版能找到的所有片段(之前只看过一些花絮和龙的生死对决)
不然我有些地方搞不清楚怎么画才合适……
考虑到有人既没看过威尼斯商人也没看过变身怪医,可能会看不太明白,我还是稍微解释一下叭!

(不过我自己也没有搞懂所有的细节ORZ)

杰克医生为了拯救苍生研制了一种很特殊的yue(青岛话),能分离出人的善恶两面,他想只保留善的一面。但没有找到实验对象于是他对自己下手了。然后分裂出了海德也就是他内心一直压抑的一面。海德比较残暴,一开始还只杀恶人后来开始滥杀,杰克想了各种办法控制他包括破坏海德的惯用手左手(海德是左撇子),所以衬衣左手衣袖沾满了血迹。剧中海德曾通过注射药物唤出了杰克,可见注射不是只能单向转变。
两人的舞台形象区别是一个披着头发一个扎着辫子,生死对决的时候是一半一半。大龙那段从杰克到海德时,迅速扯开头发把皮筋箍到手上同时演的那么撕心裂肺,真是看几次都很厉害233所以从海德到杰克,大概他也可以迅速扎好辫子吧?

上面为什么一开始出现的是海德不是杰克,可以想成海德还在只杀恶人的阶段,他被夏洛克吸引过来了。而且,如果一开始来的就是杰克,法官也没理由拒绝一个医生提出的帮助要求,那就没海德什么事了……

海德召唤出杰克干医生该干的事,完了他再去收拾夏洛克就行(毕竟是目标)。谁知道身上的血把安东尼吓晕了,最后的“我一定会救他”来源于生死对决的歌词“我一定会救你”。真的很沙雕,就是为了搞笑一下。

后面还有一半是大结局之后的脑洞。安东尼独自一人时海德再次出现,但是内容也很沙雕,我就懒的画了。

非常认真地画一个没什么深刻意义的条漫,最大的收获就是久违地抓狂:这格画面我画不出啊做不到!然后磨来磨去,咦?好像接近一点了……这感觉还是不错的。

评论(58)

热度(341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