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个小号

表情包图在聊天APP使用/图片用作头像请随意,非商用场合无需授权,但不提供原图。站内图片请勿二次上传至自己账号的公共空间,谢绝站外转载。就这点要求,然后就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了。刷不开图请移步微博:系录芥末

关于不做人的碎碎念

正篇是【这个】,因为想说的有点多单独来开一篇(反正三月因为连续脑洞打印都没有几篇更新←这什么理由)

当初接到团建邀约的时候,hin激动终于有组织认可(?)了,毕竟我有看过龙嘎嘎龙和互攻的团建,从来没有谁问我要不要参加(←让你自闭),再次感谢山海老师!
然后这个主题是我没想过的,人外?人外到底是什么?
我对人外的理解停留在“人和人以外的物种谈恋爱”,印象中看过的人外漫画好像是和动物?但了解的少,所以我虽然有画猫次方,但并没有意识到它其实就是人外ORZ

那么关键词有了:云次方,人外,互攻
接下来就是命题作文。
首先找题材,看了一些别人的人外设定图,也询问了题材范围——其实挺宽泛的,神仙鬼怪机器人都可以算。但我想机会难得,要不就挑战一些自己没画过甚至没有想过要画的,当时觉得云次方嘛总有办法的,后来为自己的天真撞墙的事就不细说了。

选狼人是因为我脑子里这就是典型的人外,一方可以完全变成另一种非人状态。对狼人的印象只有暮光之城,于是我重新又看了一遍,从中选取了几个设定:
1,体温较高,狼化后体型偏大


2,必须听从首领命令

3,群体思维共享,但一旦离开队伍就不再能(被)听到


4,狼人会被烙印,但无法选择对象。狼人的烙印爱人不会被伤害





5,狼人冲动时可能会伤害到烙印爱人

片中首领的女友就被划花了半边脸,但她没离开233,漫画里我对首领有点残忍。不过我想,既然只是狼人单方面被烙印,另一方也有说掰掰的可能吧?

有了这些设定,就可以开始想剧情了。
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就想画龙那个眼镜造型,于是他就是老师了(?!)
我本来想的是他在大学教声乐,嘎子教形体,甚至还画了一段排练室的剧情,后来篇幅原因删了ORZ
虽然这次我有写文字剧本,后来还是改了好多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要写它(捂脸)

有了大方向之后,开始起房子。
虽然平时也是一样的步骤,但这次我没预见到的是:我不会的东西太多了!
画画有个很悲哀的事是,一来你无法画出你完全不知道的东西,二来你要有说服力,就必须对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。好的,猫怎么画?狼怎么画?查资料…这还不够,猫在特定情绪下是什么表现?(←没猫的我)继续找视频资料,B站看了一堆。而对于狼人我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:狼人到底分几种状态?

暮光里只有狼或人两种,不会出现半人半狼的状态。但P4里我需要一个“让人能接受的半人形态”,画成狼冲击力有点过强ORZ于是设定为狼人变身有几个阶段:人形→只有耳朵和尾巴→加入鼻子和脸部轮廓→全身狼化

之后要给郑老师搭个房子,这个倒还简单。进门后右手边是厨房和吃饭的桌子,面前看到的是客厅+阳台,站在客厅里左手边进去两个房间一个卧室一个书房,OK解决!

然而直到这个时候,我还没有给这篇想好叫什么名字,而且完全没思路。
总之先画再说。正片11P,第一页就卡死了我……完全找不到感觉,我差不多画了几个小时也不满意,非常绝望,第一页就这样那后面怎么办?!结果停了一会再回来,发现自己又可以了?只能用置之死地而后生来形容了。
然而我高兴的太早,后面的每一页都让我死了又死。越到后面越难,最后一页最难。但当我终于打完最后一页草稿时突然想到,这里可以用“I'LL COVER YOU”的歌词!

标题的“我罩你”可以看成胖子视角,也可以看成云次方互相视角,甚至可以看成双云&胖子相互视角,就感觉很合适。
P9里有最远的距离歌词,大家都发现了,这个完全是碰巧。像上面说的,我无法画出我不了解的东西,如果是普通的二次元我可以按一般模式去套情绪,但是真人的话我还是想看看他各种情绪下的样子。而能看到龙和嘎最多情绪的地方无疑是舞台,我又去看了因乐聚,龙唱这首歌时我突然觉得好适合狼人嘎的心境啊?!用它!本来写了更多原版歌词的,但是发现情绪上贴不紧,就做了一些改动。

最后就是互攻,虽然山海老师一再说了可以无差,我还是想表现一下“互攻”,毕竟机会难得(?)于是就成了前所未有的尺度挑战(并没有怎样好吗),但为了剧情应该做到什么都可以画!所以我不能躲避!

彩蛋是因为,咱也要考虑实际嘛(虽然是人外题材)恋爱的时候甜蜜蜜,一旦一起过日子就不能用“因为嘎子不会生气所以不会伤害我”来带过了。那么如果真的生气了怎么办?那必须倒立啊!然后从狼化状态慢慢恢复成人。OK问题解决了!

感悟是这前前后后10天里,整个人进入了一种叫做心流(FLOW)的状态,真的有沉下心来,微博都不太刷了除了吃饭睡觉都在画这个故事,甚至不吃饭不睡觉也可以。据说这是人类幸福感和满足感的来源(感兴趣的请看抖抖村讲解)虽然过程非常痛苦……死去活来数次,但真的要结束了又舍不得,心里空落落的。

就,现在回顾,总体还是很爽的!我还可以!
然后我发现我真的需要学!习!很!多!虽然我只是为了脑洞才画图,但能画的东西决定了我的表达范围!

评论(80)

热度(4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